没有糖吃

农药邦良、白嬴待死,不拆不逆!!
微博名 米唐No Candy
想到什么脑洞适合什么梗我就会去写
除了两个本命cp,我吃的非常杂也非常随缘
慎关慎关慎关慎关

天堂福音3(天堂福音&德古拉伯爵)

我回来啦!

忠于游戏,一般我不会自创人物,也不会用在农药里没有出现过的人(比如萧何),所以妙弋是谁也很好猜啦~

现在很想吃圣殿&福音,咋办在线等挺急的(›´ω`‹ )。




张良看着面前眼圈泛红的姑娘,眨巴了两下眼睛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不过他的身体比脑袋先反应过来了,四肢百骸都是酸痛的,他试图在床上支起身体,手臂一软又重重跌了回去。

长发的少女吓了一跳,她慌张地伸出手,可是停在半空犹豫着不敢上前扶。纠结着,她眼角的红更深了。

张良看这少女有点不太明白情况,他喉咙发干,干涩地开口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那女孩唯唯诺诺地小声说道:“我…我叫妙弋……”

“她是谁不重要。”德古拉端着一杯水走进来,经过站在床边不远处的妙弋时拍了拍她的脑袋,上一句还在微笑着回答张良,下一句就在假笑面对这个女孩,“重要的是照顾好我的小神官,比如此时要为他端一杯水懂吗?”

“是!……是。”妙弋吓得退了一大步,惊慌地低下了头。

德古拉看她的反应一边摇头一边在床沿坐下,遗憾说道:“唉,调教一个新仆人就是麻烦,费时又费力。”他用一只手往挣扎着要起身的张良背后塞了两个枕头,然后把水杯递给他,“喝吧。”

张良接过来,感到透明的玻璃温度是稍稍烫手的,热水顺着咽喉流进身体,四肢都在慢慢地恢复。

他咕噜咕噜一口气把一杯水都喝掉了,苍白的脸庞才有了一点红润。双手捧杯的模样有点乖巧。

德古拉把喝干净的水杯放到床头。问妙弋:“会做饭吧?”

“会……”

“那好好做一顿,给我的小神官补一下。听说你们人类的鸡汤很补身子?”

“…可,可是…这里没有食材。”妙弋手指纠缠到一起,明明不是她的问题,却一脸担心害怕地看着床上那只吸血鬼。

“哦!”德古拉拍了下脑袋,他刚刚回到他的城堡,里面空无一物。人类不像吸血鬼,泡一个浓缩仿血味道的药片就能有饱腹感。

养一个人类真麻烦,不对,加上这个刚刚被他掠过来当仆人的女孩,是养两个人类。

“我,我会射箭,我可以出去打猎…”妙弋鼓起勇气,站出来自告奋勇帮这个抢她来森林深处的吸血鬼解决问题。

“喔?你还会射箭啊。”德古拉挑着眉毛从上往下打量了一下她,没想到随便挑个人还挑到宝了。不过少女的那些小心思骗不过这个狡诈的吸血鬼,德古拉笑了笑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外面有很多低级血奴,看到人类就眼红地扑上去,专门朝着脖子咬,等把血吸干了尸体丢在一旁,潜伏的野兽就会出来分食肉体,这林子还老多乌鸦老是叫怪烦人的…你自己出去的时候小心点啊。”

张良看妙弋几乎吓得要跌坐在地上了,他差不多猜到妙弋是被德古拉强夺来城堡的人类女孩,这个自称会打猎的少女想借用这个机会逃走,可惜还没有摸到门就被他三言两语吓得走不动路了。

“那,那我不去了…我还是乖乖呆在城堡里吧……”

妙弋声音越来越小,几乎要哭出来。

“别啊,你不出去神官的饭怎么办。你过来。”德古拉朝她勾勾手,示意她走近点。

妙弋一步三退磨磨蹭蹭地走近德古拉,不安地站定。德古拉一把拉住她纤细的手腕放在嘴边就要咬下去。

“不!不要——”妙弋惊慌地要抽回手,奈何根本抵不过这个成年吸血鬼的力气,她高喊的声音已经有了明显的哭腔。

张良手都来不及伸出去,德古拉已经咬住妙弋的手腕了,一小股鲜血从他嘴角流淌出来,滴在地上。

妙弋满眼绝望,脸色发白。

看得出来德古拉对她的血液好像不怎么感兴趣,随便吸了两口就放开了她的手。他看着少女如丧考批的脸,抬手拍了拍她的脸颊:“小姑娘,不要对吸血鬼有什么误解,不是被咬了就会成为吸血鬼,喔低级的的确会。被高阶吸血鬼咬了不仅能防其他的杂碎还能防野兽懂吗?你还是你,还是个人,快收回你满脸的死气抓紧时间打一只山鸡什么的做个饭好吗?”

好像听懂了他的话又好像没听懂,妙弋懵圈地问道:“我,我还是人类吗?”

“是的亲爱的,顺便把你这个结巴老是重复说字的毛病改了。”

德古拉已经有点不耐烦了,他虽然抓了一个好看的会打猎的,可是这个少女仿佛很迟钝又痴呆的样子。

妙弋拉开房门出去了,张良摸了摸自己脖子上还在发痛的两个牙孔,想到:不会变成吸血鬼吗。

“如果被咬者有着强烈的变成吸血鬼的意志,再加上有只高阶吸血鬼愿意为他耗费自己的精血,这个人还是会变的。”德古拉微微一笑,他又开始窥探人心了。

只是他的眼神有点暗,好像想到了什么,笑着笑着就有点发狠的感觉。

张良立即蹬了他一眼,表示自己对这个问题一点也不感兴趣。

德古拉伸手碰了下他脖侧的伤口,低声问道:“还疼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张良语气好不起来。

看来还疼了。德古拉凑过去,吻住那块伤口,伸出舌舔了一下。那种仿佛针扎的一阵一阵疼痛立刻不见了。他又纠缠了一会才离开张良,大言不惭道:“不用谢。”

张良忍不住翻翻白眼,不理他。

“好了,我们现在谈一下正事。”德古拉忽然严肃起来,他玩味地看着眼前人,语气轻佻又傲慢,“你为什么要离开教堂选择跟一个随时会吸干你的血的吸血鬼呢?”

张良看了他一会,又偏过头,说道:“教堂是个吃人不见血肉的地方,在那里所有的一切都会慢慢被磨掉,安逸地只想苟且偷生。”

“这个我赞同,教堂一直是个让人讨厌的地方,那里的银器和十字架多的仿佛不要钱。”德古拉煞有其事地点点头,“看来,你有什么东西是不想失去的。”

张良沉默了很久,德古拉也耐心地等了很久,期间他们听到城堡大门被拉开又关上的声音,看样子是妙弋回来了。

“我不相信他死了,吸血鬼不可能杀死他。他一定还活着,我也一定…会找到他的。”

张良说的慢慢的,咬字却极重极为坚定。

德古拉这次奇怪地没有接他的话,他抬头看向窗外安静了一会,眼神有点飘忽有点漠然,说:“他对你很重要……他为什么对你这么重要。”





“我手中的剑,不是为了守护教堂。”

青年背靠着城墙,望着遥远的地平线,轻飘飘地说出这句话。

还是见习神官兢兢业业的张良闻言惊的抱紧了手中的书,他飞快的看了眼四周,确定没有其他人听到这大胆言论后严肃又急切地质问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!”

刘邦是圣殿之光,是整个教堂以及前来祈福人的信仰,地位仅次于教皇。在这个吸血鬼和人类互相作乱,各自作乱的年代,人民需要一把剑帮他们开辟一片安康,是人们要他成为圣殿之光,他就必须是。

“我知道。”刘邦满不在乎地抓抓头发,撇了撇嘴,他忽然转过头凑近张良的脸,几乎要贴在一起了,问道:“你不会和他们一样,额,把我当成那个啥吧?“

“什么?”哪个啥?

“就是那个,圣殿,之光。”刘邦对这个称号嗤之以鼻,竟然有点说不出口。

张良倒是愣了一下。这个青年喜欢耍赖,喜欢有事没事缠着他,可是一旦需要他,就一定会出现在你身边,不留余力地帮助你。

他是可以依赖的人——张良这么想。

可是两个人最多可以有多亲密,能依赖他就已经足够了,不会得到背叛,他们彼此为伴,或者……单方面地仰望…

那个时候的张良跟在刘邦后面,教堂的人面带微笑甚至恭维地看着刘邦,一旦视线转到身后的他身上就变得漠不关心——没有必要去讨好一个默默无闻的见习神官。张良倒是不怎么在意这种眼神,相反的,他认为刘邦值得每个人对他的尊敬。只是刘邦每次走在前面,一个接一个地回应路人对他的钦敬,很少转过头来看他,也没有注意过在他身后紧紧粘着他的那道仰慕的目光。

习惯默默跟在刘邦后面的张良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小心思,没有想到有一天忽然被他揪出来问。张良看着离自己超级近的俊脸,一时间脑袋转不过弯来,只感到耳根迅速发烫。

不行,不行,要做些什么。

张良觉得再这样互相看下去他都要撑不住腿软了,于是他直接手起书落,把书重重地砸在了刘邦脸上。

“……!”

等张良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看着蹲在一旁捂着脸的刘邦,愣住了。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张良慌忙伸出手扶他,因为心虚声音小小的。

“我说你……啊好疼。”有什么话在嘴里转了几圈又被咽了下去。刘邦从手指缝里偷看那个一脸懵圈又担心又焦急的白发青年,嘴角偷偷扬起来。他真的喜欢死这个呆板而单纯的小神官了。明明是一副一本正经规规矩矩的模样,一旦被撩被开玩笑就窘迫的手足无措起来。就好像天上的白云忽然变成了手里的棉花糖,咬开还是带着甜味的粉馅。

他移开手,露出被砸的通红的鼻梁,一脸委屈地抱怨道:“你看看,我的鼻子是不是都塌了!”

“没有。”张良认真瞧了瞧,理直气壮地否认。

刘邦寻思着张良的语气有点不大对劲,感情确认自己没事后就打算不负责了?这不行!于是他继续嚎:“肯定塌了!我都感受到了!是不是都不帅了!”

“没有塌,还是很帅。”张良耐着性子好脾气地安抚他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”

“不丑吗?还帅不?”

“嗯,还帅。”

“有多帅?”

“……”张良终于反应过来这个剑士又在一点一点给他设小圈套让他钻,他嘴唇一抿,不回答他了。

“说呀说呀。”刘邦仍旧笑嘻嘻地厚着脸皮蹭他。小神官有话说不出的憋屈样让他忍不住继续欺负。

只能我来欺负。当时刘邦这样骄傲地想。

“为什么…这么问…“又被磨了半天,张良终于想到一开始的话题,艰难地试图转移刘邦的注意力。好在刘邦脑袋转的快,马上就懂张良在说什么。

他一边喜滋滋地心里感叹和张良的默契一边毫无形象地翻翻白眼,说道:“我根本不想当什么圣殿之光,教堂那群老头擅长就给人套上各种条条框框。他们想让我心怀天下人,可是我啊…”

青年忽然转过头,看向他的眼眸执着认真,仿佛里面蓄着一汪清泉,深情而炽热地映射出一片金灿灿的阳光。





“这跟你无关。”张良冷下脸,德古拉已经问了他不该问的,作为一个单纯想要利用的人,他没必要知道太多。

德古拉讨了个无趣,无所谓地耸耸肩,起身道:“好吧,本想增进感情的聊天不愉快地结束了。”

“据我所知,吸血鬼这种冷血物种是不存在感情的。”张良面无表情地嘲讽道。

“小神官,话可不能说太绝对了,比如现在我就很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。”德古拉冲他眨眨眼,带着白色手套的搭在门把上准备出去了,“我去看看那个小姑娘做了怎样丰盛的晚餐,在这之前好好待着等我回来哦。”

张良放松地靠在两个叠起来的枕头上,看向窗外连个眼神也不给他。

门被关上了,这个静悄悄的房间又只剩下张良一个人。他看着窗台,慢慢的视线又飘到桌子上的那杯水。

最近想起刘邦的往事比以前频繁很多,尤其是和德古拉在一起。这只讨厌的吸血鬼好像对他们的事情格外感兴趣。德古拉是这片土地的领主,那时他和刘邦交战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神官被伯爵抓走了,教堂一定会出动特使将他救回去,可是看这个时候德古拉的态度,他对人血并不是很感兴趣,还给他热水喝给他柔软的床铺休息,就像人类捕获吸血鬼后会大肆宣扬战士的英勇一样,俘获了神官的吸血鬼应该会聚集在一起嘲笑人类吧,更何况是拥有“天堂福音”之名的他。

所以张良认为自己暂时是安全的,反倒希望韩信动作不要那么快。

“天堂福音……”张良低下头,喃喃地念着这个称号,从圣殿之光到天堂福音,再到现在风头正盛的教廷特使韩信,他们终于还是一个个地被教堂慢性束缚住了。

要…心怀天下人…

张良疲惫地闭上眼睛,试图睡过去,不要想那么多,就会少点痛苦了吧。只要看不见了,刘邦仿佛就一直在身旁,微笑着凝望他柔软的发顶。



“可是我啊,其实是个很小气很小气的人,我的心只有那么一点大,我只想念着一个人,一颗真心只要装满他,就够了。如果一定要让我当圣殿之光,我也只想当他一个人的光。”




【突如其来的小剧场】



Q:第一次见到对方是什么时候?第一印象如何?

刘邦:在门口看到他两眼发光地盯着教堂大门,当时就在想又是一个小可怜被教堂给骗过来了,白色的卷发让我想到了小羊一类的物种………就对他格外上心了。

张良:见习神官授封仪式上。他一会打盹一会发呆一会琢磨着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吃个苹果。

刘邦:等等!那个时候你就一直盯着我看了吗!想不到啊子房你…

张良:是你的动作意图太明显了,蠢。



Q:最忍受不了对方哪一点,希望他改正?

刘邦:不要再喝那么多咖啡了!好好吃饭!(凶)

张良:希望他除了会打仗,能变得聪明一点(你凶什么凶)。

刘邦:子房你还说我!我跟你明里暗里表达了那么多次你都不理我!(委屈)

张良:?



Q:此刻最想和对方说的话是?

张良: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等我。

刘邦:有的时候,真相让人解脱,更让人痛苦,可是我只想让你一直开心,子房,不要再找我了,快点回教堂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